徐慎言

二十七

寺庙内

黛玉看到晴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中有疑,便向水溶说着要亲自去找大师解签,便带着晴雯出了厢房。

“晴雯说吧,你有何事”

晴雯听了黛玉的话道“娘娘,奴婢不知该不该说”

黛玉蹙着秀眉,眉眼间不胜风流。她道:“晴雯,你虽是老太太送给我的。但是你也理应知道,忠诚二字,连我都能看出来更妄论王爷了。”

晴雯忙忙行礼写罪道:“娘娘,奴婢将将看到了宝二爷”

“宝玉?”黛玉有些震惊这是宝玉新婚的第二日亦要接近春闱宝玉不在家温习备考来这寺庙又是为何?

黛玉有些惊讶道:“宝玉来这寺庙为何?这姨父知道了怕又得骂宝玉不误正业。”

晴雯摇了摇头道:“奴婢也不知”

黛玉纳罕不已。

黛玉紫娟主仆二人正欲回到厢房,忽的听到了一声音喊着:“林妹妹”

黛玉听着这音身子有些僵硬,想着昨晚某人应见到自己压箱底的宝玉寄予自己的手绢。某人不小心看到了,便吃了醋,发了狠的折腾她,直至天边熹微才放了她,结果今日她的身子又酸又痛,所幸上了药膏才好了些。这若是被那个醋坛子给碰到怕自己几天都不能下床。

想必黛玉正准备带晴雯偷偷走,宝玉便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黛玉的面前道:“林妹妹,我等你等了好久啊”

评论(19)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